登录 | 注册
 
柏林茶馆
网群交流
 您的位置:首页 > 柏林茶馆> 网群交流
让宗亲联谊像一股灵动的水尽情欢畅奔流
作者:罗昭平  更新时间:2017-11-14 18:00:31 阅读:
让宗亲联谊像一股灵动的水尽情欢畅奔流
 
57d612e2c765b.gif
 
    只要你姓罗!即是罗子国“以国为氏”香炉下的儿孙,不拘好坏均应理性面对!赖罗傅三姓可称亲堂!可况本姓?族群平台保持中立态度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而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有包容之心。即是肯定自己也承认他人,是一种善待宗亲,善待血脉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后,蕴含的是爱心和坚强,是挺直的脊梁,是博大的胸怀!
愿各位在群交流面对天下罗氏网络宗祠列列先祖各凭各心!在这里学习古罗文化充实自己。要铭记祖训修德,发帖要符合天理人情,因为最应该懂得天人合一的道理的,也最懂得天谴之义的,也应该是最敬畏上天的,哪些行为做事,不符合天理人情行吗?而且古罗传统文化继承之人,更应该最先懂得天地之大,无穷无尽,所以最应该做到谦卑恭谨,和畅圆融。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通天理人情者,就有不通天理人情者,有守德者就有不守德者,这正是奇偶相对,阴阳相辅,原没什么可怪的。人家的事还是先不要管,先管好自身本宗支自已份內事,修德立业,敬天持善,即使天无所报,总能心里干净,不生暗鬼,其实,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福报呢?愿入群族人长持此念,敬事先祖,勤修技业,诚以待人,善以修身,并与志同者共勉。
    水聚龙脉绳祖武,山藏虎案启人文。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不知祖不足以为人,不知古不足以开来.同祖、同源、同血统、以国为氏罗姓族人来说,寻根归宗意识更甚于其他家族,这也是九妻十八子宗支伟大凝聚力的血脉之源,是血浓于水的最至诚的精神归宿。那种流淌源自洪德公及祖先血管中的神秘力量,建立起一种强大的心理凝聚,促进中华罗氏的大团结、大融合,成为一个伟大家族生生不息、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的源动力!亦是族人间劝导训喻理性思过的最佳场地之一!
    不与其它宗支族人去谈驳差坏不好! 那我们自已族内之间尽最大可能正向引导!化除潜在隐患!又有何不可!没必要推向深渊的不归路,拉-把扶一程!原谅与包容才是宗祠最大功德箱!忠孝家风对族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式的,它们将罗山之魄、罗水之魂,化为了姓氏罗的精血、体魄、性灵,在繁衍、生活中烙下深深的印痕,然后从日常生活、风俗、习性上体现出忠孝旺族风范来。家族联谊,本来就是五味俱全,缺少了哪一种品尝,都会失去本真的意味!人必竟不是神仙,终究摆脱不掉凡胎俗骨。既然如此,普通宗亲也只能在浮华和烦燥的世事里,努力寻找一处宁静的港湾,让自己原本纯净的灵魂,得到片刻的憩息。
    族群太多时候是因为联谊改变了我们!因此,有的人总感觉是联谊让自己受了伤,一旦遇到不称心的事,便怨天尤人、恨世疾俗。岂不知,这主要缘于自己还没有真正了悟姓氏联谊的真谛和内在的质地。其实,中华罗氏一家亲联谊就是一滴灵动的水!溶入罗水源泉:山无常势,水无常形,这正应和了联族联宗联谊的本质。我们可以认真回忆一下自己参与的中华罗氏一家亲联谊轨迹,就不难发现,很多时候,遇到的人,经历的事,受过的伤,哪一点是以正常的形态出现的呢?大概没有吧!
    中华罗氏一家亲联谊,是一滴灵动的水。它滴到哪里,就融入哪里,且了无声息,了无痕迹。联谊也是一样,不可能总是轰轰烈烈、到处波澜。更多的时候,宛如一泓碧水,静如处子,脉脉含羞。灵动之水,润物无声!水之灵动,柔和若棉!遇石则跳,遇阻则绕,遇渊则欢,遇鱼则抱。这就是灵动之罗水之所以经久响在我们耳边的因由。罗氏后代奋进歌!
     境由心生,心生万物。如果想让中华罗氏联谊更加美好,也让自己更加美好地参与中华罗氏联谊,我们不妨就把联谊看作是古罗国以国为氏一滴灵动的罗水。就像它一样,一切随势顺缘,尽情欢畅奔流。如若不能,便会滋生许多苦楚、哀愁和悲痛。
    学一学那灵动的罗水,落入荒漠,便与漫漫黄沙合为一体;滚入江海,便与呼啸之声和弦鸣唱;溅入污浊,它便是污水臭沟。与万物生灵息息相通!即使化为一缕薄雾,也会在太阳的光辉里,倒映绚丽的彩虹!即使滴成一颗露珠,也会在清晨的微风里,闪动晶莹的眼眸!即使变作一份营养,也会在小草的笑容里,招展付出的轻盈!
    凡以国为氏罗姓族人责无旁贷,发挥聪明才智,理顺历史遗留问题。理淸源流,时代责任! 探讨本族的源流,研究先辈的历史,是希望今人承前启后,子孙后浪推前浪。人为谱增重,谱为人留史。这样才能上仰祖宗,下对得起子孫后代;对家族、祖宗、子孫负责。
    是飞翔,还是静止?是超越,还是临终挣扎?升,或者降(同样轻盈的姿势)朝千年之下,或是千年之上?
    白羽虽白,质以轻兮。白玉虽白,空守贞兮。未若兹雪,因时兴灭。玄阴凝不昧其洁,太阳耀不固其节。节岂我名,洁岂我贞?凭云升降,从风飘零。值物赋象,任地班形。素因遇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白色的羽毛虽然洁白无瑕,但质地轻飘;白玉虽然皓洁,可是徒有永恒的色泽而无神韵;不像白雪皑皑,随着四时的更替浮现和消失,天空阴冷时不藏匿自己的玉洁冰清,太阳灼晒时也不固守形状。
 
 
(文:罗昭平  编辑:罗会清)

友情连接:罗氏传媒网 | 2 3 4 5 网 | 中国江苏网 | 人民日报网 | 新华报业网 | 中国文明网 | 中央网信网 | 民政部网站 | 中国法律网 | 中央纪委网 | 中国经济网 | 社会组织网 |
www.zhlscm.com 【中華羅氏傳媒】

主辦:豫章羅氏聯誼 承辦:江蘇羅氏聯誼 協辦:
羅賢信息科技

站長:羅來東 QQ:2153346521 總編:羅會清 QQ:553477010 設計:羅穎賢 QQ:773932018

版權所有:【中華羅氏傳媒】承辦方

|手机版|管理登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