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罗氏传媒
News
罗氏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罗氏传媒> 罗氏新闻
110岁罗时敏成上海滩第一寿星
作者:罗氏传媒  更新时间:2017-11-21 12:54:14 阅读:

 110岁罗时敏成上海滩第一寿星

 

1.jpeg

 

  昨天上午,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首次全面系统地发布了上海百岁老人的现状和历史数据,并发布2017年“上海市十大男、女寿星”、“上海市百岁夫妻”榜单。其中,110岁的罗时敏老人(女)为上海最高龄的老寿星;今年新增一对百岁夫妻,目前上海共有三对百岁伉俪。
  反应超快充满幽默感
  作为上海新的第一寿星,罗时敏老人虽110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老人的日常生活由女儿和女婿及保姆照料。女儿说:“妈妈是一个很好胜的人,很爱学习,年轻时还会写诗。她喜欢看书看报,前些年还订阅杂志报纸。妈妈喜欢独立思考,从不人云亦云。”
  100岁以后,政府送来补助,逢年过节送上慰问品,罗时敏开玩笑地说自己“老人还在骗钱”。老人说话十分幽默且反应极快。一次,她摔了一跤,一位邻居自认为幽默,在微信里发了一条“老太杠头开花”的信息。老人后来对邻居说,“今天大家都来看我,我没有空,明天你把麻将带来,我让你也‘杠头开花’。”一番话惹得众人皆笑。邻居不好意思了,只能自嘲:“被老太太说得差点昏过去。”
  罗时敏老人的高寿和家人照护有着极大关系。走进老人房间,最显眼的就是床后竖着一排栏杆,那是给老人专用的,据说还是进口的。老人女儿介绍,母亲前几年常摔跤,所以安装了这排栏杆,栏杆安装好以后,老人再也没摔跤过。
  女儿自己也已是九旬老人,仍在尽孝道,没事就到母亲房间里坐一会儿,和母亲聊聊天、挠挠痒、梳梳头等,保姆对老人照顾也尽心尽责,老人刚洗完脸又要洗,保姆总是不厌其烦满足老人要求。

2.jpg 

110岁老人罗时敏在练书法

       

 

( 编辑:罗会清) 

友情连接:罗氏传媒网 | 2 3 4 5 网 | 中国江苏网 | 人民日报网 | 新华报业网 | 中国文明网 | 中央网信网 | 民政部网站 | 中国法律网 | 中央纪委网 | 中国经济网 | 社会组织网 |
www.zhlscm.com 【中華羅氏傳媒】

主辦:豫章羅氏聯誼 承辦:江蘇羅氏聯誼 協辦:
羅賢信息科技

站長:羅來東 QQ:2153346521 總編:羅會清 QQ:553477010 設計:羅穎賢 QQ:773932018

版權所有:【中華羅氏傳媒】承辦方

|手机版|管理登录
分享按钮